美炫P-8A巡邏機性能 追逐陸052C驅逐艦並逼潛艇下潛

▲美軍表示中國潛艇發現P-8A後被迫緊急下潛,但陸媒指出,前後所拍攝的下潛畫面應該不是同一時間或地點。(圖/翻攝自YouTube/kcott04,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駐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Force Base)的「瘋狂狐狸」(Mad Foxes)VP-5中隊先前發布宣傳片,高調展示2014年部署日本的P-8A反潛巡邏機性能,也公開在中國周邊海域追逐052C驅逐艦並逼迫中國潛艇緊急下潛的畫面,此次部署被美日稱為「歷史性時刻」。

P-8A反潛巡邏機的駕駛艙是由波音737民用客機發展而來,雙飛行員機艙系統得到完整保留,因此飛行員的視野相當開闊。從影片中看出美軍大秀P-8A性能,但追逐052C驅逐艦畫面模糊、潛水狀態失真,因此難以判斷具體潛艇型號;此外,影片也展示P-8A發射魚叉導彈打擊水面目標的能力。

其實這段影片在去年3月就已經上傳到YouTube上,但最近又被陸媒翻出來報導,指出中國潛艇被迫緊急下潛的畫面,在先前公布的影片中已經出現過,但當時被認為是「不明國籍」。由於 P-8A可提供反潛戰、對面作戰和情報監視與偵察能力,據悉美國海軍計劃採購117架P-8A以替換P-3機隊。

▼P-8A掛載的「魚叉」反艦導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