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哈利波特的學校 瑞士「寇山皇宮」大到上學會迷路

▲▼誰不想在裡面上課的請舉手。(圖/翻攝瑞士國家旅遊局Swiss Touris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在這麼美妙的學校上課,光看到風景都能讓你成為學霸了!寇山皇宮(Caux Palace)被譽為全球最美的校園,這裡曾是瑞士最大、最豪華的皇宮酒店,經過改建以後,現在是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學的其中一個校區。說這裡大,到底有多大呢?大到連在這裡上課一個學期,你都有可能會在這座城堡裡面迷路啦!

位於瑞士法語區的寇山皇宮在半山腰上,可俯視蒙特羅(Montreux)和日內瓦湖,這所外觀超優質的學校有著100多年的建築歷史,由建築師Eugène Jost所設計,於1902年7月7日落成,迪士尼的人氣動畫《白雪公主》中的城堡設計靈感也是源於它。這裡也曾接待過許多國家元首和貴族,例如被世人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皇后」奧匈帝國皇后茜茜公主(Sissi,弗朗茨·約瑟夫一世的妻子)。

這座建築成本為2555949法郎(約新台幣8500萬元)的寇山皇宮在1996年被改建成學校,5層樓高、沒有電梯,宿舍跟教室合而為一,就像電影《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一樣。據悉,學校規定嚴格,連去餐廳用餐都要穿著學校制服,就連「沒打領帶」也必須拿「許可證」解釋才能進入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