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教養法見效!兩女入讀哈佛耶魯

▲虎媽的書在五年前問世時引起討論風潮,如今她的女兒現身說法,表示認為母親的嚴厲都是值得的。(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耶魯大學教授蔡美兒(Amy Chua)於五年多前出版了「虎媽戰歌」一書,嚴格的管教風格在全球掀起討論,幾年之後,日前她的女兒們被問到,讓「虎媽」管教是什麼樣的感覺?她的女兒說其實一點都不如外界想的痛苦,反而令她們相信努力是能夠有收穫的。

在蔡美兒的書中,她提到自己的女兒成績絕對不能低於A,不能夠到朋友家過夜,每天也必須乖乖練6個小時的小提琴,如果不聽話的話不管多冷都要到戶外罰站。這本書在2011年問世時,在全球掀起討論風潮,不少人甚至挖苦,稱蔡美兒的兩個女兒蘇菲亞(Sophia)以及露露(Lulu)是被虐待的小孩。

蔡美兒說,「我的教養方式非常簡單,那就是灌輸她們品格與堅持是成功的不二法門,因為不管你多麼聰明,如果做一件事情不持續與專心,那就不會成功,也不能夠激發出你的潛能。」

雖然對虎媽的批評從四面八方而來,露露與蘇菲亞回想起媽媽的教養方式,直言自己從來都不覺得辛苦,她們倆在畢業後先後進入哈佛大學就讀,其中蘇菲亞畢業後也將到耶魯大學就讀法學碩士。她們也表示,未來自己也會以相同的方式教導小孩,「雖然小時候發生不少難受的事,但最終都證明這些是值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