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無人機飛近美航母拍照 美軍批:不正常又不專業

▲伊朗無人機日前飛過美國航空母艦上空,並拍攝畫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五常加一」與伊朗去年就核子協議達成共識,並於本月初逐步解除禁令後,雙方看似關係改善,但波斯灣海上仍數度傳出緊張情勢。伊朗日前就派出一架未配備武器的無人偵察機,飛越美國航空母艦上空並拍攝照片,美方隨後也批評此舉「不正常又不專業」。

據悉,伊朗國家電視台於當地時間29日發布一段影片,在該架無人機起飛後,先是盤旋於一航空母艦上方,瞄準框還掃過停在甲板上的一架噴射機;伊朗方面表示,畫面攝於最近一次的海軍演習任務,軍方發言人薩亞里(Habibollah Sayyari)表示,對於無人機能夠如此精準的捕捉到外國部隊的畫面,感到非常滿意,顯現出操作人員的勇敢與能力。

對此,以巴林為據點的美軍第五艦隊相關人員表示,該起事件應發生於本月12日,不過伊朗無人機的舉措對於航空母艦並不造成威脅,只是非常「不正常又不專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