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15年20大日文單曲系列之十六

我們想讓你知道…辛苦了!希望身體能顧好!!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中島美嘉(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第十六首:中島美嘉/花束

幸福人妻中島美嘉在2015年10月推出抒情單曲”花束”,請到大咖音樂人玉置浩二量身打造,旋律寧靜且耐人尋味,再加上搭配篠原涼子主演”大人女孩”主題曲,在數位下載小有回春,實體單曲在榜將近10週,為出道第十五年有了好的開始。

▲中島美嘉/花束(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的第一印象莫非於淒涼的旋律,襯托出些許傷感,佐以中島美嘉滄桑嗓音,簡直天衣無縫,並凸顯大氣派;玉置浩二創作的歌詞,展現中島美嘉出道十五年來的心境變化,用花束象徵這些年來的內心世界;音樂錄影帶造型更是狂野卻不失美感,不論在花海裡紅色衣裝,還是在荒野內的白色衣裝,女神風範發揮得淋漓盡致。

▲日劇”大人女孩”宣傳文宣(圖/翻攝自網路)

“花束”可謂近幾年中島美嘉質量高的樂曲,不僅讓聽眾有安定感,也凸顯中島美嘉的人生觀。儘管目前中島美嘉持續養病,在演唱會、電視現場發揮似乎不盡理想,但中島美嘉不輕易放棄,持續推出新作品的精神,已讓長期支持者肯定,十五週年將有什麼驚喜,依舊受到注目。

◆音樂錄影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