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晚報】快沒魚吃 北海岸120種魚剩30種

台灣快要沒魚吃了! 這30年北海岸120種魚只剩30種

台灣身為海島國家,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但多年來,人類過度捕撈、汙染、氣候變化等影響,魚源快速枯竭。中央研究院團隊曾發表論文,指出北海岸的魚種每隔15年就減少一半,30年來已從120種銳減至20至30種,如此一來,台灣恐會提早面臨海中沒有野生魚的處境。►►►完整報導請點此。

終止連4降! 中油本周汽、柴油價格不調整

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4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柴油的價格均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仍維持92無鉛汽油每公升19.9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1.4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3.4元、超級柴油每公升17.4元。►►►完整報導請點此。

TPE-Free「限時限速」大變革 30分鐘斷線最快4月上路

台北市政府每個月耗費1.2億維護TPE-Free,至今投入超過6億,但服務品質仍未見提升。為此北市資訊局決定祭出新法,最快在4月份推出「限時限速」措施;屆時用戶使用半小時就會自動斷線,以便控管流量、改善連線品質。►►►完整報導請點此。

台大僑生虐殺「大橘子」 1.4萬人連署要他退學!

台大化工系陳姓僑生涉嫌在台北市溫州街活活虐死流浪貓「大橘子」,訊後被警方依毀損、動保等罪嫌函送法辦,而這起虐貓事件也引發網友撻伐,有網友1日在臉書發起連署活動,訴求「台大立即開除陳姓學生」,截至3日上午,已有1.4萬人響應!對此,台大回應,將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依規定進行懲處。►►►完整報導請點此。

論文公布「發現新物種!」 竟成為商人「盜獵筆記」

學者發表發現新物種,卻意外讓這些稀有的動物惹上殺生之禍,根據《衛報》報導,過去《動物分類群》(Zootaxa) 多次刊載發現新物種的論文,其中都提到發現的地點,沒想到馬上被商人帶到別的國家,甚至1994年才在印尼發現的蛇頸龜至今已經「嚴重枯竭」。►►►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來測試你所適合的鋼彈是哪台?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來測試自己對AV女優的熟悉度吧!

測/5根手指受傷 你先包哪隻?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象漾女孩小綠獻上「超自然震動」

大家來說鬼/凌晨三點的怪事情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遊戲/星爺電影經典台詞猜猜樂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