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推「鋼箱保命床」防地震 網驚:是棺材?

▲國外建築團隊推鋼鐵救命箱,功能齊全,外觀卻讓人吃驚。(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震來時如果能自動被保護,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國外發明一款「保命鋼箱床」標榜地震來時,可以自動將人捲進箱中,被安全保護,就算房屋倒塌也能活命在保命箱內也不用擔心,因為底部還備有大量的礦泉水、救命箱、手電筒、滅火器與防毒面具,可以在內等待救援;不過方便歸方便,卻有網友表示這個外型太像棺材。

國外的設計團隊表示,這款設計是為了讓民眾可在災難時得以保命。展示影片中可以看見,一張好好的床,在地震發生時,會自動收合床板進入鋼箱中,人會被安全保護在鋼箱內,等待救援。鋼箱內除了備有生存用的水以外,還有手電筒、滅火器、防毒面具等緊急救生設備,可以暫時延緩生命。

另外,國外團隊也在箱子外噴上救命訊號,像是「SOS」及「HELP」,甚至也附上哨子,可以讓等待救援的人可以發出聲音,讓救難隊注意;堅硬的外殼還可以抵擋牆壁、碎石砸落。不過,這項設計雖然讓人可以安全保命,但外觀像是棺材,也讓人有些心慌。

▼鋼箱保命床模擬影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