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月收入破26億台幣 聯合國:切斷IS所有資金來源

▲聯合國安理會17日在紐約召開會議,通過阻斷伊斯蘭國資金來源的決議。圖為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的聯合國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17日首度舉行財長會議,由15個成員國的財政部長表決一致通過,將切斷一切對伊斯蘭國(IS)的資金來源,並強化制裁,並呼籲各國將任何金援或加入IS的行為列為重罪。

IS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武裝組織,其資金來源包括走私石油、武器,甚至暗中與政經高層交涉等等,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其月收入可能達8000萬美元(逾26億台幣)。會議通過的決議敦促世界各國「採取有力的和決定性的措施」,包括防止石油和文物走私的措施,以切斷IS的資金來源。

由美國和俄羅斯聯合起草的這份決議規定,任何被發現參與支持IS行動的個人和組織都將受到制裁,包括凍結資產、禁止旅行和禁止軍購等措施。英國則由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和外交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發表聲明,宣誓要把IS從國際金融體系中排除出去,並說明這是消滅IS的全面戰略計劃當中,最重要的關鍵。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透過企業化經營以及多方走私,取得大量資金發展軍備武器及行政單位。(圖/翻攝自網路)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