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伊斯蘭國 卡麥隆:空襲敘利亞符合英國利益

▲英國首相卡麥隆考慮加入空襲伊斯蘭國的行列,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恐怖攻擊在第一世界國家逐漸升溫,英國正研擬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發動大規模的空襲。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激進分子實施空襲符合英國的國家利益,並否認這樣做將使英國成為恐怖襲擊更大目標。

卡麥隆指出,英國已經是伊斯蘭國襲擊的目標,因此「採取行動」是唯一的方法,不能指望盟友的安全防範措施。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也表示,伊斯蘭國對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以及英國的數百萬人民都構成了威脅,不過他希望英國不要被捲進地面戰爭,也質疑英國的空襲效果究竟會減少還是增加恐怖威脅。

卡麥隆則堅持英國絕不能袖手旁觀。他表示,如果只讓法國和美國等盟國來處理恐怖威脅,在道義上說不過去;況且英國的安全面臨最基本的威脅,不能等著政治解決方案。如果英國什麼也不做,可能更使英國成為伊斯蘭國襲擊的標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