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英九為個人出賣台灣 台教會:兩國無事為何見面?

▲馬英九出席馬習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飛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會」,台灣教授協會痛批馬習會本無可期待,馬英九只求一己歷史定位,不顧國家尊嚴,不但自食其言一再求見他國元首未遂,如今為習近平招之即來揮之即去,「由這樣的人出任總統是台灣民主的不幸」,並呼籲國人注意馬英九是否出賣台灣、成為中國棋子?

台教會認為,1949年以來兩國領導人的首次會面,既不對等又無尊嚴、也不公開透明,又被設下「一中框架」的政治前提;儘管「9%總統」馬英九說不簽定協議,不發表共同聲明,各自開記者會發新聞稿,但在這個兩國並無大事急需領導會談解決的時機,馬英九自陷於「一中框架」陷阱,無異向世界承認中國的訴求,台教會予以強烈譴責。

台教會呼籲,在野黨應拿出執政的態度,正確評估整個事態後續的發展與影響,國人要密切注意馬習會中馬英九是否只求私利,出賣台灣?搭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橋?而馬英九是否成為中國棋子,背棄美日等友邦,讓台灣孤立於亞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國民黨立委肯定馬習會對兩岸和平貢獻,台教會表示,「那麼台灣人民就做出正確選擇,讓這個主張中國統一的政黨消失在台灣」。

▼馬習會引發正反評價,陳為廷等人清晨赴松機抗議。(圖/記者張一中攝)

►► 馬習會時間軸影音+文字直播

►►「馬習會」特別報導專版

►►馬習會精彩影片直擊看這裡!

►► 圖集/馬習會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