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發現納粹黃金列車! 疑藏第八大奇蹟「琥珀宮」

▲德國總理、俄羅斯總統於2013年曾一同欣賞重建後的琥珀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分別來自波蘭與德國的男子日前表示,他們在波蘭的瓦布茲市(Walbrzych),發現謠傳許久的納粹「黃金火車」,當局也在27日表示確實找到了這列火車。現在又有傳言,據信在二戰期間遭竊的世界第八大奇蹟「琥珀宮(Amber Room)」疑似在這列火車上,也讓這個世紀謎團可望獲得解答。

琥珀宮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附近,於1716年由德國贈送給俄羅斯的禮物,其建築為琥珀與黃金所打造,極度奢華與高貴的形象,在18至20世紀間一度被稱作「世界第八大奇蹟」。然而在二戰期間,琥珀宮被德軍佔據,更被拆卸運回德國。過令人不解的是,二戰結束後,琥珀宮竟不翼而飛。

琥珀宮無故離奇失蹤後,各種傳言隨之甚囂塵上,有歷史學家認為琥珀宮毀於戰爭,也有人則堅信,德國人將琥珀宮安置於某處,確保其安全性。

根據《鏡報》報導,這個價值2億5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5億元)的琥珀宮可能在日前所發現的「黃金火車」內尋獲。波蘭國家級文物保護官員彼得(Piotr Zuchowski)就說,「這列黃金火車長100尺,配有厚重的護甲,這表明車上絕對有『特殊貨物』。」一位記者鮑爾(Tom Bower)也說,「失蹤的納粹火車上載滿大量的收藏藝術品及鑽石,琥珀宮從未被找到,有可能就是在火車上。」

據悉,由於蘇聯紅軍在二戰末期包圍了現名瓦羅克勞(Wroclaw)、舊名布雷斯勞(Breslau)的城市,納粹在情況危及下,連夜將所有貴重財務裝到火車上,打算運到德國境內,不料卻消失在波蘭與捷克邊境的山區。另外,根據瓦羅克勞電台引述當地民眾傳言表示,當時火車進入克雄日城(Ksiaz)附近一處隧道後,便再也沒有看過火車的蹤影。而隨著隧道被關閉後,其真正的所在位置早已被世人遺忘。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一輛神秘的納粹「黃金列車」,很可能就藏在圖中這樣的波蘭隧道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