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闆真難當 他為員工加雙倍薪卻差點搞毀公司

▲身為CEO的普萊斯大方幫員工加薪,卻反而惹出一堆狀況。(圖/翻攝自Dan Pric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雅圖信用卡處理公司Gravity Payments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普萊斯(Dan Price)為了提供給員工一個快樂的工作環境,大方將員工最低薪資增至年薪7萬美元(約217萬元台幣),沒想到反而把公司搞出一堆狀況,不但掉客戶,還得與親兄弟對簿公堂。

31歲的普萊斯是因為看過一項研究指出,「年薪高過7萬美元的人,快樂幅度會大增」而決定實施加薪政策,為了幫員工加薪,他不但自砍93%的年薪還得靠出租房屋貼補,不料消息宣布後卻引起其他高層主管的不滿,認為不應該與一般員工同酬,2週後便走了2名得力大將。

這項為員工謀福利的政策,沒想到連客戶都不買單,擔心該公司為了負擔高額的人事成本會加價,而取消合作。最後,連擁有公司30%股權的普萊斯的親弟弟也控告他挪用100萬美元公款。被搞得滿頭包的普萊斯表示,這是他自20歲出來工作以來賺得最少的時候,也是第一次為了推動一件事情搞得這麼辛苦,對於搞到親兄弟內鬨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