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墜溪谷母昏厥 5歲女娃赤腳爬12公尺陡坡求救

▲5歲的女孩麗絲(左)和爸媽、弟弟合影。(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母親載著孩子踏上歸程時不幸發生車禍,車子墜落山谷。母親當場昏迷。 5歲的小女兒卻獨自從12公尺深的溪谷爬上公路求援,及時救了自己和家人。她她的英勇行為讓她被封為「小小女英雄」。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報導,加拿大一名家住卑詩省(或譯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的5歲小女孩麗絲(Lexi),今年6月跟弟弟坐著媽媽謝曼絲姬(Angela Shymanski)駕駛的休旅車從卡加利(Calgary)踏上回家的旅程。沒料到她媽媽在半途中突然昏過去,車子失控墜落溪谷後撞上大樹。

麗絲醒來後發現自己身上有擦傷。母親不省人事,僅10個月大的弟弟頭部流血,正在一旁大哭。但從馬路上方看不見墜下溪谷的車子。

麗絲於是奮力解開身上的安全帶,赤腳徒手爬上陡峭又崎嶇不平的山坡到馬路旁向經過的車輛求救。若不是她去找救兵,骨折的媽媽和頭部受傷的弟弟恐怕終身癱瘓、甚至送命。但她們後來都奇蹟般復原良好。

謝曼絲姬接受加拿大《都會報》(Metro)訪問時說:「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到醫院探望我們的人都說, 現場的醫護人員和消防員都必須用繩索才能從車禍發生的山坡上下往返,但我的女兒卻是光著腳爬上去。因為唯有她爬上去求救,才可能有人發現我們。」

不可思議的是,第一個停下來幫忙的駕駛者,正好是救護人員。他知道不能馬上移動受傷的謝曼絲姬,否則她日後恐怕有癱瘓之虞。於是打電話呼救,最後以直升機將母子3人送到醫院救治,麗絲僅受輕傷,弟弟則是頭部受創,媽媽傷勢最重,背部兩處骨折。謝曼絲姬住院19天後已回家休養。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