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免費慈善衣 1500人搶擠1公尺窄門踩死27人

▲踩踏事件的傷亡者送往邁門辛醫學大學醫院,罹難者家屬一臉無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善心免費發送新衣,反而發生推擠死亡悲劇!孟加拉邁門辛縣(Mymensingh)10日一家菸草工廠為了慶祝伊斯蘭教齋戒月結束,舉辦開齋節慈善活動,發送免費衣物,吸引超過1500人湧進,不幸造成27人被踩踏至死、超過50人受傷。

根據孟加拉當地媒體《bdnews24.com》報導,意外發生在活動日黎明,當3英呎寬(約0.9公尺)的菸草工廠大門打開,在外頭等待的民眾爭相擠進窄門,工廠保全拿著警棍維持秩序。到了凌晨五點,推擠演變成踩死人的悲劇。

這家菸草工廠老闆Shamim Talukder每年都會發送免費的開齋衣物,員工表示,在活動開始之前,已經有貧民在附近等候。然而,當地警方認為,工廠老闆在活動之前並未通知警方在場維持秩序,活動場地規畫也不周全,以公共安全疏失罪名逮捕他及另外5名員工。

警局分局副處長Muttakim Billah Faruqi表示,邁門辛縣地方政府和宗教事務部將給每個罹難者家庭1萬塔卡(約新台幣3990元)作為喪葬費用。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