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蝨叮咬染「SFTS」 南韓17例確診、4人死亡

▲遭蜱蟲叮咬恐感染「熱發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疫情趨緩,不過,日前又爆出「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感染疾病,至今已17人確診,其中4名感染者死亡。

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就是俗稱的蜱蟲病,蜱又名蜱蟲、壁蝨、扁蝨、草爬子,之所以出現SFTS相關症狀,是因為遭帶有新型病毒SFTSV的蜱蟲叮咬感染所致。被感染後的潛伏期長達5至14天,主要症狀有發燒、疲勞、慾不振、噁心嘔吐等,同時也伴隨血小板及白血球減少的症狀,嚴重可能造成出血,甚至因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死亡率約7%。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10日指出,有一名在濟州島農場工作的74歲男子,於6月14日被蜱蟲咬到後身亡;從年初至今已有17例確診病例,其中有4名感染者死亡,且多為70至80歲的老人

此外,台灣衛福部疾管署7日指出,大陸2015年截至5月止,因為蜱蟲(壁蝨)咬引起的熱發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SFTS)多達523例,其中造成17人死亡。疾管署也提醒,應避免長時間坐臥在樹林、草地等環境中,可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手套及長靴等衣物保護,並在衣物及皮膚裸露部位塗抹防蟲或防蚊藥劑,並在活動結束後檢查是否遭叮咬或附著,如果有發現相關感染症狀需盡速就醫。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