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好玩卻「暗藏喪命風險」 俄羅斯推安全手冊

▲俄羅斯推出自拍安全宣導。(圖/翻攝自俄羅斯內政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喜歡自拍,因為可以隨時記錄生活點滴,再加上自拍棒,更是不需幫助,就可以將自己與身後風景一起捕捉,但也發生不少危險。俄羅斯內政部對此再網站上發出安全警告並推出手冊,提醒民眾「即使自拍照片在社群網站中獲得100個讚,也不會比生命的安危更珍貴。」

俄羅斯內政部也為此製作一部宣導影片,內容不僅告知自拍的危險性,也剪輯多段因自拍造成意外的畫面,包含從高處滑落墜落、不顧警告標語爬上高處著火等危險行為。

發言人亞列克謝耶娃(Yelena Alekseyeva)也指出,「民眾在自拍以前,應該先經過思考,以免拍下某個極限畫面後,卻變成最後遺照。」除了影片之外,俄羅斯也製做出自拍安全手冊,運用交通號誌的禁止圖樣,畫出自拍的危險行為,希望藉此讓自拍的人多一分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