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今登場 不管結果如何都將帶來大風暴

▲雖然有許多民眾在3日走上街頭,表達將投下反對票的心聲,但也有不少民眾表示將投下贊成票。專家認為,不管結果如何都將為希臘政府與歐盟、當地民眾之間帶來更深的隔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日前宣布就國際債權人所提出紓困計畫的公投,將於當地時間5日登場,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接受與不接受紓困計畫的比率分別為44%與43%,哪一方勝出仍是個未知數,但專家表示,這次的公投不管結果如何,都很難改變瀕臨破產的命運;且更加深了希臘與歐盟、持不同意見民眾之間的隔閡。

雖然政府過去一直呼籲民眾投下反對票,財政部長瓦魯法奇斯(Yanis Varoufakis)更於4日抨擊國際債權人正在對希臘實施「恐怖主義」,但堅持投下贊成票也大有人在。在市場工作的53歲屠夫奇納普利司(Alexis Giannopoulis)表示,「如果我們投不,銀行就開不了門;如果我們投贊成,可能前幾個月會辛苦一點,但一定會比脫歐要來得好。」也直言,如果我們沒有拿到國際債權人的金援,「那希臘就真的完蛋了!」

也有民眾與政府站在同一陣線,住在雅典的70歲男子古帕莫斯(Dimitris Kopamos)表示,在樽節政策下的希臘,稅不斷的增加甚至到了23%,「我們投下反對票並不代表要離開歐盟,而是不再活在樽節的枷鎖之下。」

不過,也有不少民眾表示還未做好決定,一方面是因為若反對國際債權人的紓困計畫,斷了金援的希臘前途根本一片渺茫;然而若同意,日子也不見得會比較好過,因為「幾年來的樽節,也未見希臘的經濟有什麼起色」。不過當地民眾幾乎一致贊同,「不管支持或反對,都必定為希臘帶來一場大風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