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認突尼西亞恐攻 槍手竟是年僅23歲的碩士生!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日前宣布為突尼西亞恐怖攻擊負責,並表示槍手為一名僅23歲的碩士學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突尼西亞於26日發生恐怖攻擊,其中38名死者大多為來自英、法等地的旅客,雖然目擊者表示槍手不只一人,但突尼西亞內政部長阿魯迪(Mohammed Ali Aroudi)表示,目前當局只知道一名槍手,且已經遭到擊斃。

雖然突尼西亞當局並沒有提到槍手姓名,但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隨後表示,槍手為23歲的阿凱拉瓦尼(Abu Yahya-AlQayrawani),是一名即將畢業的航太碩士生,而該組織也對該起攻擊案負責。

阿凱拉瓦尼的鄰居接受訪問時,表示還是無法相信為什麼他會做出這樣的事,「在事發的前一天,他還是一如往常的去清真寺做禮拜,而且很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就像往常一樣。」他們也表示,阿凱拉瓦尼平常待人和善,不敢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

根據目擊者描述,阿凱拉法尼當時穿著一般的T恤與短褲,手拿著步槍與手榴彈,一邊物色「獵物」,雖然他專挑英國與法國人下手,但也有德國、比利時與突尼西亞的遊客遇害,估計約有38名無辜民眾死亡、36人受傷。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