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大勝利!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之一批失控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26日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未來全美50個州屬同性婚姻皆屬合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華府時間26日以5比4的差距,裁定同志婚姻在全國50州和法,同志權利運動獲得了歷史性的勝利。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在判決書上寫道,「同志要求在法律之前尊嚴平等,憲法也賦予他們這樣的權利」。

雖然獲得了勝利,但投下反對票的大法官們也表達了他們的看法,大法官史卡利亞表示,對於法律是否同意同志婚姻,他沒有意見,然而他覺得這件事不應該由9名大法官代表所有美國公民決定;羅勃茲(John Glover Roberts)則認為,同志婚姻是否成立應該要由全民表決,而且強迫州政府修改婚姻法,並不是聯邦法院的工作。

雖然結果讓許多支持同性婚姻者感到高興,但也有不少保守派的人大表失望,不僅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之一浩克比(Mike Huckbee)痛批這是失控行為;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也出面表示,未來應該要進行修憲,在聯邦法院通過同志婚姻的同時,允許每個州可以個別頒布同性婚姻禁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