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統少一個!緬甸國會否決修憲 翁山蘇姬無緣選總統

▲蘇姬被國會拒於總統大選門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國會25日結束三天來的辯論,最終反對修改憲法草案,這意味著反對派領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無法參加今年的緬甸總統大選。

翁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一直推動修改2008年由軍方制定的憲法,希望取消「子女持外國護照者不能參選總統」的規定(翁山素姬的配偶與子女都是外國人),但在軍方強力反對之下,國會正式把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拒於總統大選門外。

這項修憲案共有388票支持,但未達到通過修憲案所需的75%議席門檻。緬甸軍政府統治在2011年結束後,國內推行了大刀闊斧改革,但國會仍繼續被軍方和退役將領把持。觀察家指出,軍方不願交出更多的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