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場國防營區開放 成功嶺展雲豹八輪甲車、直升機

▲成功嶺6日舉辦「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中報導

國軍第5作戰區6日舉辦「全民國防營區開放活動」,由陸軍特戰指揮部與58砲指部官兵實施戰技操演,展現扎實訓練;現場也展出雲豹八輪甲車、復仇者飛彈車與OH-58D直升機等現役裝備,以及核生化偵檢車、MROWPU-3000型淨水裝備、M48A5履帶機動橋等救災機具配備,吸引數千民眾參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今年度首場全民國防教育營區開放活動今日在台中成功嶺登場,由陸軍第十軍團指揮官陳寶餘主持,台中市府人員及地方民代等與會,吸引數千名民眾前往參觀。陳寶餘表示,成功嶺營區與周邊居民互動密切,希望透過活動,推廣全民國防教育意義,並藉此認識國軍裝備與部隊訓練成果。

為了讓民眾了解國軍災害防救整備工作,軍方在現場展示雲豹八輪甲車、核生化偵檢車、M48A5履帶機動橋等救災機具裝備,以及OH-58D戰搜直升機、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復仇者飛彈車、銳鳶無人飛行載具等各型主力配備;另外,國軍除役裝備也展示於營區內軍史公園,並配有官兵詳細介紹,一旁還有互動遊戲、人才招募及園遊會等攤位,十分熱鬧。

國防部近年來持續辦理營區開放活動,今年共規劃5場次,首場今日在台中成功嶺舉行,另有7月4日陸軍花防部南美崙營區、8月8日空軍官校、10月24日海軍左營軍區、11月21日空軍新竹基地等規劃開放場次,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詳細活動時間與地點以國防部公告為準)。

▼OH-58D戰搜直升機。(圖/記者楊佳穎攝)

▼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楊佳穎攝)

▼雲豹八輪甲車。(圖/記者楊佳穎攝)

▼復仇者飛彈系統。(圖/記者楊佳穎攝)

▼銳鳶無人飛行載具。(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