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創投基金準備中 馬雲:台灣年輕人要能看大市場

▲馬雲親自到台師大領取名譽博士學位。(圖/取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5日親自領取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名譽博士學位,「台灣師大是我第二個母校,當然第一母校是杭州師大」,在演講中也提到,「台灣年輕人要能看大市場,阿里巴巴也正為在台灣設立百億基金做準備。

馬雲的演講分為幾個部分,首先提到教育的重要性,「當老師未必就是最博學的人,但是可以搭起平台來幫助學生,就像阿里巴巴一樣,我不懂電子、管裡,可是能做電商平台,讓年輕人實現他們的夢想,而未來幾十年,我將會繼續做好一個教育企業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雲聊到中國互聯網目前的金融發展,中國支付發展未來一定會超越美國,因為人類社會最後一定會進入大數據時代,「目前中國的發展前景很好,在金融發展的這塊上,原先中國的弱勢在基礎建設,但進入數據時代,反而成了優勢,所以只是等待時機。」

最後馬雲也公開勉勵大家,創業過程中最常遇到的就是「失敗」,雖然大家都只有看到成功的的一面,但背後的挫折與眼淚才是最超乎大家想像,「失敗的經驗永遠比成功更珍貴!」而阿里巴巴最大的樂趣就是發現優秀的年輕人,「我希望我的員工非常成功,因為只有他們成功,我才會成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