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爆炸至少250人死 迦納總統:全國降半旗哀悼3天

▲迦納加油站發生大爆炸,疑似是因為個隔壁的貨車總站起火釀成悲劇。(資料照/取自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日前發生加油站爆炸事件,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因為當時降下暴雨,許多人跑進加油站躲雨慘遭意外,目前估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50人。總統馬哈馬(John Dramani Mahama)宣布,為了哀悼罹難者,全國於6月8到10日降半旗3天。

迦納消防隊發言人表示,一座貨車總站於當地時間5日晚上10點左右發生火警,可能是火勢延燒附近的加油站和其他建物,才會釀成爆炸悲劇,初步研判是意外。附近居民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爆炸之前阿克拉已經連續下好幾個小時的暴雨,很多人跑到加油站躲雨,死傷人數才會那麼多。

馬哈馬與國安會開完緊急會議後宣布,會再繼續追查爆炸原因,另外,全國將於6月8日起降半旗3天哀悼罹難者,政府也會撥款1500萬美元(約新台幣46.5億元)作為受害者的慰撫金及安置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加油站爆炸事件,死亡人數超過250人。(圖/翻攝自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