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尾「幸運小鐵魚」好溫馨 改善柬埔寨人缺鐵性貧血!

▲柬埔寨人把魚當成「幸運」的象徵。(圖/翻攝自《BB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醫科畢業生查爾斯(Christopher Charles)6年前赴柬埔寨,發現當地居民普遍有缺鐵性貧血的問題,他原本想說要透過藥物來補充,但並非所有人都負擔的起,於是改將鐵塊製作成小魚的模樣,讓大家在煮飯時加進去一起烹煮,藉此提供食物中的鐵含量,成功緩解缺乏鐵質的營養需求。

英國《BBC》報導,在物資匱乏的柬埔寨,約有4成5民眾患有貧血症狀,其中兒童就佔了3分之2。為改善當地人的健康問題,查爾斯一開始認為透過吃藥來補充鐵質是最好的辦法,但因為價格昂貴,並非所有人都買得起。

後來,他教當地人在煮飯時使用鐵鍋,或在器皿內加入鐵塊,增加鐵質的攝取。但許多人看到鐵塊烏漆抹黑,又放進食物中,覺得害怕甚至倒胃口。

查爾斯苦思後,想到把鐵塊製作成小魚兒的造型,因為當地人把魚看成是「幸運」的象徵,且一條只要1.5美元(約46元新台幣),就能補充每天約7成5的鐵質需求。這尾「幸運小鐵魚」也大受歡迎,順利緩解柬埔寨民眾的缺鐵情況。

▼烹煮時加入小鐵魚。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