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變奴工 台女遭性騷連環爆!

▲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台灣年輕女子,控訴遭性騷、剝削。(圖/截取自澳洲廣播公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到澳洲打工度假,傳出工時長、薪水低又被虐待的奴工事件,這已經不是新聞,但又傳出有台灣女生在澳洲打工遭受性騷擾,而且不只一位。

過去的確有些台灣年輕人寧願去澳洲當外勞,說是賺錢容易而且多很多,但是工時長、薪水也比當地人低,這也是事實,而且有些業者根本不把外來客當人看。一名澳洲打工者說,「遇到有一個人,他就是常會想要尿尿,就不准他去上,到後面他真的尿到褲子上面。」另一名打工者說,「辛苦,腰跟背、腳、屁股都非常地痠。」

體力上的勞累或許還能忍受,但心理上的折磨難以承受。一名台灣赴澳洲的女性打工者說,「我有跟他說不要親我,很認真的跟他說,不 要 親 我,他跟我說,他在Mawson Lakes那邊有個房子,他說如果妳去住,一起睡的話,就是可以不用繳房租。」

台灣女生在澳洲打工度假被性騷,絕對不是單一個案,有人也哭訴遭雇主性騷,拒絕後就屢屢在工作上被刁難,向公司投訴還被炒魷魚,度假天堂變成了打工地獄。

這名赴澳女生打工者說,「我有想盡辦法要推開他,因為我的手受傷,但是我知道我的手好像在流血,因為我很用力很用力的推開他,但是他很高,我非常用力推,也推不太開,然後直到他手還伸到我的衣服裡,也摸到我的胸部。」

澳洲廣播公司(ABC)新聞節目「四角」(Four Corners)帶針孔攝影機深入採訪,的確發現有許多到澳洲打工度假的外籍青年,遭到奴工般的對待,澳洲政府已經下令展開調查,更稱這些不肖業者是「國恥」。我駐澳代表處也早已發出聲明,並向澳洲聯邦主管機關表示關切,更呼籲台灣青年注意自身權益遇到任何問題,代表處和辦事處都會提供相關協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