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談判兜不攏!希臘財長被批門外漢 吃飯又遭丟玻璃

▲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日前被歐盟其他國家官員抨擊為債務談判的絆腳石,就連私下與妻子出外用餐時也遭到無政府與激進左派人士的攻擊,生活非常不平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元區財長上周舉行會議討論希臘的紓困計畫,但最後談判破局,希臘財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被批得滿頭包,改由外交部長查卡托洛斯(Euclid Tsakalotos)上陣線與債權人談判。沒想到,瓦魯費克斯私底下的生活也不太平靜,他和妻子27日晚間在雅典市中心的餐廳用餐時,竟遭到無政府主義人士攻擊,所幸兩人都沒有受傷。

據悉,瓦魯費克斯於27日晚間與妻子在雅典市中心的餐廳用餐,突然一群蒙面的極端左派份子與無政府主義者闖入餐廳,朝他和妻子丟擲玻璃物品,甚至還要求他和妻子離開現場。瓦魯費克斯表示,案發當時,他的妻子緊緊的抱住他,就怕他受傷;他隨後也與蒙面人士展開對話,氣氛才和緩下來,所幸這起事件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

瓦魯費克斯近日的生活似乎一點都不平靜,由於與歐盟的談判一直兜不攏,其他國家的官員早已對他心生不滿,認為立場強硬的他不僅是個門外漢,也是令談判協議難產的原因之一,國內也有批評他的聲浪出現,使得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不得不改派外交部長查卡托洛斯領導談判團隊,甚至也有傳言指將解除他財長的職務。

不過,即便談判團隊將由外交部長帶領,但據悉瓦魯費克斯仍會繼續領導財政部的隊伍,與國際債權人商討延長援助的協議;除此之外,專家也認為齊普拉斯應該會等到希臘與債權人達成中期債務協議、展開新的援助方案談判前,才會解除瓦魯費克斯的財長職務。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