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3萬人染「象皮病」 總統拒絕前往伊吉威島

▲「象皮病」讓患部腫漲如「象腿」,比一般人大3倍(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剛果民族共和國的一座小島最近傳出怪病,患者的腿會比正常人腫大3倍,目前已有3萬人病發,但當地人卻認為這是巫術造成的,據傳連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 Kabange)都害怕受到詛咒,拒絕前往島上。

位於非洲剛果民族共和國的伊吉威島(Idjwi),是非洲第二大內陸島,根據《泰晤士報》報導,島上一名擁有4名子女的母親卡比拉姆巴里(Fatuma Kabilambali)就是得到「象皮病」(Elephantiasis)的患者,她的雙腿腫漲成正常人的3倍大,當地人相信這是巫術的詛咒,家人朋友都不願接近,丈夫也拋棄她另娶,幾乎沒有再去探望她和孩子們。

當地醫療人員指出,剛果民主共和國是全球最窮國家之一,伊吉威島更是當中最窮的島嶼,島上25萬居民每日生活費少於1美元,幾乎沒有學校、診所或電力供應,也沒有錢乘船離開,只能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生病了只會找巫師作法,不願接受西醫的治療,居民平均壽命都只有25歲,今年2月,有77名兒童病患接受巫術施法後死亡。

據了解,「象皮病」又稱「淋巴絲蟲病」(elephantiasis),由絲蟲的寄生蟲引起,透過蚊子叮咬傳染,許多病患並無症狀,但有些個案會出現手臂、腳或是生殖器的嚴重水腫,皮膚還會增厚疼痛,以非洲和印度最常見,印度已長年實施預防「象皮病」的醫療計畫,希望能在2015年得到控制。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