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恐5千人罹難 12座文化遺產重建至少得5年

▲尼泊爾發生7.9地震,首都加德滿都震感強烈,有多棟房屋倒塌。(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25日凌晨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是當地近80年來發生最強的地震,引發國際關注。不料26日又發生規模6.7的餘震,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目前得知光是尼泊爾境內,罹難人數就達到2352人,另外印度和西藏則各有67人和18人喪生。

尼泊爾在25日發生自1934年後,80年來最強地震,震度規模達到7.8。不僅地標古塔「比姆森塔」倒塌,周遭印度、孟加拉與西藏等地也受到強震波及。但就在當地民眾驚魂未定時,台灣時間26日下午12時54分,又再度發生規模6.8地震,震央位於加德滿都東方78公里,深度10公里,引發不少民眾恐慌失措,紛紛尖叫驚逃。

該起地震令許多民眾嚇得驚聲尖叫,而原本害怕餘震不敢回家,選擇露宿街頭的民眾也非常恐慌,許多聖母峰的登山客也表示,該起地震也再次引發一連串的雪崩。

尼泊爾震災引發全球人道組織發起救援行動,包括我國宗教團體靈鷲山、慈濟、國際佛光會等,也發起提供食物、衣物補給和勘災醫療團,提供當地民眾緊急的醫療和生活服務。

▲尼泊爾發生7.9地震,多棟民宅、建物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根據尼泊爾的國家緊急行動中心表示,這次地震除了造成尼泊爾境內損失、死傷慘重外,幾個鄰國也受到地震影響,陸續傳出災情。目前得知尼泊爾境內的罹難人數達到2352人、另有6239人受傷;印度官員則表示,因地震死亡人數已增加至67人,大陸媒體則報導,西藏地區有18人因地震喪命。

對此尼泊爾軍方抗震救災指揮總部上校巴尼亞(S.K. Baniya)表示,他評估死亡人數恐達到5千人。他說「我們80%的士兵都已派到加德滿都以外的各個災區,其餘20%在首都開展救援。我們所有的直升機也都已投入救災。」

尼泊爾境內因接連遭遇強震,導致當地有多處建築倒坍,包括好幾處的世界級文化遺產;其中14處遭毀損的古建築物,有12處是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大部分的受損情形是完全坍塌,估計重建時間等長達5至10年。

▼尼泊爾強震皇宮垮!對比照瘋傳 網友:美好風景成廢墟。(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