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東加入激進組織人數爆增 聯合國:超過2萬5千人

▲聯合國指出,赴中東的武裝份子人數爆增7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暴行不斷,造成國際社會不得安寧,而這樣的情況可能會更加嚴重;一份聯合國的報告表示,有超過2萬5千名的武裝份子陸續加入激進組織,而赴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人數最多。

根據《BBC》報導,一份聯合國的報導指出,約有100個國家、超過2萬5千名的武裝份子陸續加入激進組織「蓋達組織」(al-Qaeda)及「伊斯蘭國」(IS);報告還顯示,從2014年到2015年3月中旬間,前往中東的人數爆增了71%,當中約有2萬2千人集中在敘利亞及伊拉克,儼然成為武裝份子的「進修學校」

報告還提到,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武裝份子大部分來自摩洛哥、突尼西亞等,甚至連法國人也參與其中,芬蘭、馬爾地夫、千里達的比例也有增長的趨勢。因此,聯合國呼籲各國政府加強情報分享機制,以便確認外國武裝份子的身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