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火山爆發危及歐亞 陸韓合作探鑽研究岩漿活動

▲陸韓兩國將一同探鑽長白山。(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與大陸的研究機構達成協議,將於2018年在長白山(南韓稱白頭山)進行探鑽工作,探測深度將達7公里,希望藉此了解地底下岩漿的活動情形,為火山爆發提早做出準備。

根據韓媒報導,去年7月兩國簽署「關於共同研究長白山火山的諒解備忘錄(MOU)」,南韓更在上個月23、24日舉辦「長白山火山韓中研討會」討論相關工作;兩國展開合作計劃是因為,雙方都認為長白山一旦噴發,火山灰會迅速擴散,將為亞洲甚至歐洲造成巨大損失。

開挖計劃會在7月展開相關研究,希望能在2017年底前完成探鑽準備,參與這次計劃的研究機構有南韓的地質資源研究院、韓國科學技術研究院(KIST)、忠南大學等153個學術單位,大陸方面則有中國科學院、吉林大學等6個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