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拉多救了我!男差點噎死 忠犬「哈姆立克法」救援

史賓沙重建現場,演繹萊克斯救他時的情景。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領退休金過活的男子差點貼被他所吃的醃洋蔥噎死,所幸他的拉布拉多愛犬總明過人,在他背上踩踏,及時救了他一命。

67歲的史賓沙(Alan Spencer)當天吃晚餐時,因為過於狼吞虎嚥,一個不小心就讓一小塊醃洋蔥堵住自己的氣管。他瘋狂的想把喉嚨裡的東西清出來,但不得要領。3分鐘後,他走到門口企圖向路人求救,卻在半途中倒下。

他開始昏過去,生命正在逐漸的離開他。他心想:「真是天亡我也!」所幸, 他養的18個月大拉布拉多犬萊克斯(Lexi)智勇無雙,說時遲、那時快,跳上主人的背部,模仿「哈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拍打背部的原理,在他背上踩踏,讓堵在他喉嚨的異物因擠壓而吐出來。

史賓沙說:「人們會說,牠們只是動物,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萊克斯很聰明,他真的救了我一命,如果不是牠,我現在也不會在這裡。」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