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反同民眾提公投處死同志 州檢總長霸氣打臉譴責

▲加州檢察總長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1名律師在反同志民眾的支持下,2月底向政府遞交「反同性戀法」(Sodomite Suppression Act,又譯「禁止雞姦法」)的請願書,希望能透過公投,對同性戀施以槍決等方式的死刑。而依往例,州檢察總長得為這項公投進行相關準備,但加州檢察總長卻出面譴責,表明會制止這份提案,直接打臉反同群眾。

一群主張「反同志合法化」的民眾不斷喊話,希望政府能判同志死刑。而提交法案的律師麥勞克林(Matthew McLaughlin)更在請願書中稱同性戀是「令人髮指的罪行」,建議以「朝頭部開槍或其他更為簡便的方式處死同性戀者」。

儘管公投需要超過36萬加州民眾連署才能通過門檻,通過機會不高,但提案人若已提案申請並支付200美元(約新台幣6200元)的費用,州檢察總長通常就得為這項公投擬定一個標題或概述,供民眾參考來決定是否聯署。

加州檢察總長賀錦麗(Kamala Harris)26日出面表示,已經展開法律行動來阻擋這項提案,因為這樣的提案不僅威脅民眾的公共安全,還公然違憲,應該受到譴責,這在公民社會上沒有存在的餘地。聲明一出,讓不少人叫好,也讓各界開始興起「檢討和改革公投倡議程序」的呼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