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癮發作無錢買毒 專挑名車砸窗行竊金山警逮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被警列為毒品人口的蔡姓男子從103年12月起,因缺錢買毒只要毒癮發作,便在金山區街頭挑高級轎車下手砸窗,再竊取財物換錢買毒,為避警方查緝他還特別挑街邊監視器不易拍攝到的暗處,金山警方局在經多月佈線偵辦後,終將他逮捕並起出還來不及變賣的行車紀錄、安毒等物,訊後依竊盜、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蔡姓男子毒癮發作無錢買毒,專挑街頭名車砸窗行竊,金山分局經多月偵辦終將他逮捕並移法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103年12月起新北市金山區金美國小停車場旁陸續發生數起敲破車窗竊取車內財物案件,由於位處昏暗人車稀少,案件一度陷入膠著,新任分局長王文澤到任後,即指示金山派出所成立專責小組進行偵辦,並於深夜編排專案人員執行埋伏。

警方調閱近數十支監視器清查過濾,終鎖定一名被列為毒品人口的蔡姓犯嫌,經比對作案路線並依被害人財物遭竊時間推斷,確認犯嫌經常利用夜晚四下無人之際,敲破街頭汽車車窗竊取車內財物。

警方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前往犯嫌住家埋伏、跟監,歷經一天一夜埋伏,終於發現犯嫌行蹤,巡佐古專逹等專案人員立即上前逮捕蔡姓犯嫌,並持基隆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到其住處執行搜索,搜索過程中蔡姓犯嫌一度否認犯案,並藉故阻撓警方搜索行動,隨後警方在其家中起出數件他還來不及變賣贓物及毒品,蔡嫌見無法狡辯才坦承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