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記官爬山摔洞死竟另尋獲「白骨+腳架」 疑失蹤攝影師

▲茶壺山登山步道未到山頂,書記官徒步爬山不慎摔死!(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台中地檢署56歲書記官曹子聖,21日和女性友人前往新北金瓜石茶壺山登山,還沒攻頂,下午2時許下雨加上疑似起大霧,他不慎摔落洞穴下落不明,晚間救難人員找到時已明顯死亡,在他身旁還驚見另一具白骨,旁邊並擺有背包和腳架,懷疑是一名失蹤的基隆市攝影愛好連姓男子,不過是否為人骨仍待鑑識確認。

曹子聖21日和女性山友相約到茶壺山爬山,然而步道並沒有到山頂,必須徒步攀爬至少1小時才能登頂,兩人離開登山步道後約30分鐘,疑似山上起大霧,天雨路滑、能見度又不佳,走在前面的曹男不小心失足,摔落洞穴中,女性友人趕緊報警求救。

女性山友向警方指出,當時曹男爬山爬到一半就突然「咚咚咚」摔入洞,怎麼呼喊都沒有回應。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緊急調派第六大隊、中隊、秀峰特搜隊、九份等共15車約40人前往搜救,礙於洞穴又深又窄,至少有30公尺深,且只能一人通行又有多處坑洞,增加救援困難。

▲洞穴又長又窄,搜救人員晚間才救出曹男。(圖/翻攝畫面)

警消評估後,最後決定以垂降方式來到傷患旁,發現曹男已明顯死亡,並以長背板將人固定後,拉上平地送醫搶救。一直到晚間6時40許,才終於將曹男救出坑洞,但已回天乏術。

此外,警消還在曹男身旁尋獲另一具白骨,一旁擺有背包、腳架,推斷可能是去年6月2日九份登山失聯的連姓男子,警消搜尋時只發現一支腳架斷的雲台及其機車,至今未找到人。因連男登山地點與出事地點有地緣關係,懷疑可能是連男遺骸,不過是否為人骨,仍待撿拾骨骸進行拼湊、鑑識後才能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