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美術館 能不能用自拍棒?

▲民眾在大英博物館內自拍。(圖/取自Daily Mail。)

文/非池中藝術網

有了手機,人人自拍,一支自拍棒就讓人能縱橫各大景點,自己替自己留下美好回憶。不過拿起自拍棒自拍,現在一些畫廊、美術館,可能不行了,他們允許拍照,但對自拍棒祭出了逐客令,說自拍棒威脅展品與其他參觀者的安全。

英國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是英國最早宣佈禁用自拍棒的展館,理由是保護展品、考量個人隱私和訪客整體感受。館方表示,雖然去年開放民眾拍照,但仍不得使用腳架,自拍棒與腳架都被歸入攝影延伸器材之列。

藝評家修耶爾(Brian Sewell)向泰晤士報(The Times)表示,在國家藝廊內使用自拍棒可能會傷害展品,也會讓展品前擠滿人群,讓其他人無法專心欣賞,他自己就是受害者。

能不能用? 有人贊成 也有人反對

法國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則早已頒布「自拍棒禁令」,美國大都會美術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 of Modern Art)目前也禁用自拍棒...(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85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