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親愛的 誰都沒有錯

文/賴賴



片  名:親愛的

英文名稱:Dearest
上映日期:2015-03-13
類  型:劇情
片  長:135分
國  家:中國
語  言:國語
導  演:《海闊天空》陳可辛
演  員:《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趙薇、《痞子英雄:黎明再起》黃渤、《海闊天空》佟大為、《黃金時代》郝蕾、《長江七號》張雨綺
發行公司:甲上

劇情介紹

離家的路有千萬條,但回家的路只有一條...

孩子田鵬失蹤了,失了愛子的離異夫妻田文軍(黃渤飾)和魯曉娟(郝蕾飾)於萬般愧疚中度日如年,為此天涯追尋。他們遇見那麼多人,都是丟失了孩子的父母,大夥一路上相扶持互打氣。多少年過去,好不容易再見田鵬,但長大的田鵬已經不認得親生爸媽了,他要的是這幾年養他育他的農村母親李紅琴(趙薇飾)和一起長大的妹妹。重逢未必是團圓,血緣令人親還是撫育之恩重?錯愛還是愛錯,最痛的分離,從相聚一刻開始。

誰才是你最親愛的?一個孩子兩個家,簡單組合原來不簡單,難解矛盾讓人重思家庭之構成,感情裡不分對錯,但兩個只能選一個,左右為難之拉扯張力正體現愛之本質。不到最後不知怎麼了局。有一種對,怎樣選,都是錯。

▲孩子不見了,崩潰。

▲孩子長大不認得親生爹娘。

▲為了孩子,離異夫妻一起努力。

▲趙薇不夠土氣,佟大為出色。

瘋言瘋語:

相當飽實的一本劇本,每個人都有戲,每個人都有立場,孩子最無辜,全部都是好人,很精采的好故事,最後竟然是真人真事,有種被重重的震撼到,難怪票房可以賣得這麼好,陳可辛真的很厲害,太會說故事了。

原以為到了律師出來時,就差不多是可以預測的結果,恰好相反,從律師出來之後,峰迴路轉,加上律師也有戲,我還在猜律師會不會也是個領養兒,整部片都是受害者,但是受害者通常很難同情跟加害者有關的受害者,很複雜也很諷刺的結果,很好看。

最後加入真人真事與演員的互動,才真得感受到人情的力量,人世間,人就是要活得有人味,很棒的故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功夫熊貓 (下)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精力充沛的調皮「米格魯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