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小船「送吉他」到仁愛礁 大陸海警船鳴笛追逐

▲在仁愛礁「擱淺」的菲律賓馬德雷山號坦克登陸艦。(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軍艦馬德雷山號(SierraMadre)1999年在南海仁愛礁海域「擱淺」,變相形成一個基地,不時接受本國的兵員與物資補給。日前,菲國軍方又派船為艦上守軍送一把吉他,途中遭遇中國大陸大型海警船鳴笛追逐。

解放軍海軍2年前曾經派艦船包圍仁愛礁,攔阻菲國軍方運送補給品,意圖迫使馬德雷山號上面的駐軍撤離。但根據菲律賓媒體《ABS-CBN》報導,此次大陸海警船對送吉他的菲國船隻只有一路尾隨,並未從前方攔阻去路,與前年的強硬作風有所不同。

菲國軍方指出,吉他沒有辦法打贏戰爭,但能夠在寂寞與隔離的環境中,陪伴守軍捍衛仁愛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