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創舉看這次! 全太陽能飛機環繞世界

▲「太陽能動力2號」(Solar Impulse-2)預計將用5個月的時間飛行,完成環球世界一圈的創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林佩儀、黃盛柏/綜合報導

人類史上第一次,嘗試只利用太陽能做動能的飛機「太陽能動力2號」(Solar Impulse-2),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出發,預計將用5個月的時間飛行,完成環球世界一圈的創舉,這趟為了宣揚環保能源的旅程,也被視為劃時代突破。

打開引擎螺旋槳,這架全太陽能飛機「太陽能動力2號」終於正式啟航!人類能否完成史上第一次只靠著太陽動能來駕駛飛機,環遊世界一周的創舉?都看這一次。「太陽能動力2號」駕駛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表示,「這從來沒有人做過,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這能否成為可能,不過我們還是要去嘗試。」

「太陽能動力2號」從阿布達比出發後,會先降落在阿曼,這趟5個月的飛行將由2名瑞士籍駕駛輪流操控駕駛飛機,一位是皮卡德,另一位是博斯伯格(Andre Borschberg),他們將經過全世界12個地點,中國大陸的南京也是其中一站,旅程中他們將橫渡大西洋和太平洋,必須得花5天5夜不間斷飛行,對飛行員說是一大挑戰。博斯伯格說,「你可以看到,機翼是最巨大的甚至比波音747還寬。」

以環保為主題所打造的「太陽動力2號」,機身全是由碳纖維製造而成,機翼上則裝載了超過1萬七千片太陽能板,來供應飛機動能,機上的太陽能電池將讓飛機到晚上也能繼續飛,預計3.5萬公里總旅程將不用一滴油,全部使用乾淨能源,更被視為是一趟環保成真的劃時代突破。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