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科聖地」領袖宣誓 將效忠I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除了崇拜IS的信仰與模仿其行徑外,領袖更是做出了要效忠IS的宣言。

▲博科聖地日前仿效IS斬首村民。(圖/取自推特)

博科聖地7日在網路上PO了一個音檔,說話者疑似是他們的領袖Abubakar Shekau,他指出博科聖地將效忠穆斯林領袖Ibrahim ibn Awad ibn Ibrahim al-Husseini al-Qurashi,這個人就是IS的領導者。

恐怖組織專家Jacob Zenn表示,這個音檔的真實性相當高,聲音來源應該是領袖沒錯,而且博科聖地跟IS結盟的理由很充分,一旦取得資格,在募兵募資與議題宣傳上都有幫助,有助於他們在西非拓展。

但是美國中央情報局質疑兩個組織合作的可能,他們分析博科組織位於非洲且為非裔,即使意識形態趨向伊斯蘭教,但阿拉伯世界的IS能否不帶有種族歧視的眼光去看待與接納博科,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