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又炸毀亞述古城 聯合國斥:根本是「戰爭罪行」

▲伊斯蘭國正在一點一滴的破壞伊拉克的古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旅遊與古蹟部7日指出,伊斯蘭國(IS)好戰分子5日已將北部具有2000年歷史的哈特拉古城(Hatra)摧毀,再加上不久前也曾破壞摩蘇爾市北部的亞述古城,此一舉動引發國際的撻伐。

1名官員表示,古蹟部已接獲部內人員自北部伊斯蘭國控制下城市摩蘇爾(Mosul)發出的通報,指哈特拉古蹟今天遭到拆毀,但此一通報難以查證,而古蹟部也尚未接獲顯示破壞程度的照片。

不過當地1位居民告訴記者,他7日清晨聽到了強烈爆炸聲,並且附近其他人也通報,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已毀壞哈特拉的較大建築物,並正推平其他建築。

哈特拉建於兩千年前,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跡,不過當局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被破壞的程度有多大。官員指伊斯蘭國用炸彈和推土機破壞古城,城內收藏許多當時珍貴古文物,伊斯蘭國搜刮城內的金器和銀器後大肆破壞。

對此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UNESCO)譴責,伊斯蘭國破壞亞述古城尼姆魯德(Nimrud)的行為根本就是「戰爭罪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波克娃(Irina Bokova)表示,「對於破壞尼姆魯德城的行徑,我強烈予以譴責,並且,已經就該議題跟聯合國理事會及國際刑事法庭(ICC)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