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製菓大廠LOTTE 命名來自《少年維特的煩惱》

▲樂天巨人釜山主場。(圖/截自樂天巨人官網)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LOTTE(樂天)是亞洲知名的大型製菓大廠,創立時間近70年,一般人大概都吃過樂天的小熊餅乾,只是很少人知道,「LOTTE」這個品牌名稱,是來自德國文學家歌德的著名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

樂天是在日本留學的韓國人辛格浩(日名為重光武雄)1948年在東京創立,名稱來源是《少年維特的煩惱》女主角Lotte,借用維特對於暗戀女主角癡狂的愛,延伸到樂天想成為民眾「口中的戀人」概念,希望消費者對於樂天也要「愛到癡狂」。

LOTTE隨後在1960年代回韓國投資,主要根據地在釜山。發展至今不僅成為日韓製菓大廠,還在日韓同時擁有職棒球隊,在日職千葉羅德,在韓職責是樂天巨人。

LOTTE也可算是日韓微妙、敏感關係的小縮影,辛格浩在日治時期到日本唸書,在東京開公司賺錢後,拿錢回母國投資,不過反日言論時常受到討論。樂天又是日韓城市交流的搭橋企業,當談到二戰時期的歷史認知問題時,持批評言論卻也「不可避免」,隨著角色的變化調整立場姿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