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男大生」超稀有 UBC華裔佔4成被稱「華人大學」

▲UBC校內女大生佔學生總數的6成。(圖/翻攝自UBC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名校UBC校內華裔學生人數比例高達39%,比白人學生的比例還高,因此有人戲謔的稱它為「十億華人大學 (University of Billion Chinese)」,在女大生人數又多出男生許多的情況下,白人男性現在可說是「稀有動物」。

根據《THE VANCOUVER SUN》報導,UBC在二戰期間幾乎只看得見「白人男學生」,如今情況卻大不相同,白人只佔校園學生總數的35%,而男性只佔了16%,其餘皆是所謂「少數族裔」學生,像是南亞裔、韓裔以及日裔等。

UBC人員強調,學生的入學機會並不會受族裔或性別影響;會做出這樣的聲明是因為,除了華裔學生佔多數,校方2012年的入學資料還顯示,女大生人數佔了總數的6成,男生人數明顯偏少。

根據2011年的人口統計,住溫哥華地區的華人數約有42萬,只佔該地人口總數的2成,但華裔子女在當地最頂尖的大學所佔比例竟佔了將近4成,從這點可以看出他們非常重視子女教育。

有人將UBC翻為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也有人稱它為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或是卑詩大學;UBC位於卑斯省,創立於1908年,一共培養出7位諾貝爾獎得主,擁有很高的學術聲望。

▼UBC為世界知名的大學。(圖/翻攝自UBC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