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透鏡效應扭曲!  NASA太空照有「橙色大眼笑臉」

▲「笑臉」來自SDSS J1038+4849星系團。(圖/翻拍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公布一張照片,是由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攝,畫面中可以看到一張完美的「笑臉」,黃橙橙的大眼與上揚的嘴角,就像在向人類問好。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張「笑臉」來自SDSS J1038+4849星系團,一雙大眼其實是2個非常明亮的星系,而鼻子底下有個弧形笑臉,是因為重力透鏡效應(gravitational lensing)將背景星系光線扭曲之後產生的光環;科學家解釋,星系團具有很大質量,強大的引力會使周圍時空發生扭曲,這種效果就像人們用凸透鏡看物體一樣。

在這張照片中,笑臉擁有圓圓的臉龐,兩隻亮閃閃的大眼睛,一個小巧的鼻子,還有上揚的嘴角。據悉,發現這張照片的天文愛好者茱蒂施密特(Judy Schmidt)把其中一個版本的照片交給「哈伯天文影像處理比賽」,而每個人都能從哈伯巨大的資料庫中,篩選至今仍然被人們忽略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