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深夜巨爆 反抗軍:政府軍炸化工廠,200人喪命

▲烏克蘭深夜發生不明爆炸,天空都被染紅了。(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城市頓涅茨克8日晚間發生不明爆炸,巨大聲響貫穿了整座城市,還有居民看到爆炸當時天空出現了疑似核爆的「蘑菇雲」。儘管爆炸地點與肇事皆不詳,但烏克蘭親俄反抗軍卻聲稱,這是政府軍轟炸化學工廠所致,且這起爆炸已造成200人喪命。

這起轟天巨響的爆炸發生於8日晚間10時左右,烈焰將漆黑的天空染成一片血紅,許多居民的窗戶也被震碎。雖然親俄反抗軍在臉書上表示,政府軍的轟炸造成20架火箭發射器與30輛彈藥車被摧毀,但烏克蘭當居卻聲稱,有1500名俄羅士兵在7日與8日間,打著「人道救援」名號,攜帶武器進入烏克蘭境內。雙方各說各話,兩造消息皆未獲得證實。

烏克蘭內戰爆發近一年,之前雖然一度停火,但最近又有重燃的趨勢。烏克蘭政府軍8日甚至派遣一支重武裝部隊,開進頓涅茨克州城市傑巴利采韋。德國總理梅克爾9日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的問題核心是領土完整,「如果放棄此原則,將無法維持歐洲的和平秩序。」

▼烏克蘭政府軍派遣一支重裝部隊增援重鎮傑巴利采韋。(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