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用軍用水下攝影機能見度零 女潛水員助搜索

▲ 復興航空墜機,女潛水員義行,參與潛水搜救。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1架台北飛金門的班機4日上午墜毀基隆河上,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軍警消全都出動救援,碰上寒流低溫,搜救人員穿上防寒衣下水搜救,但因為基隆河在漲潮後河水混濁,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能見度相當差,就連水下攝影機拍出來的畫面都是灰濛濛一片,只能靠潛水員定點摸索搜救,救援難度相當高。

飛機墜毀,機頭朝下深陷在基隆河的泥濘當中,直到事發晚上才成功吊起,第二天救援行動寒流來襲,水下溫度僅剩攝氏15度,讓搜救更是雪上加霜,潛水員整裝再出發,穿上防寒衣還得先做好暖身操,但就算環境再惡劣,救人要緊,女性潛水員林佳慧(下圖)也加入行列。

林佳慧說,「伸手不見五指,水下溫度大概在15度左右,因為我們戴電腦錶看溫度,我稍微有注意一下。」她表示,在水中能見度只有15公分,只能看到自己的手。林佳慧從事房仲業,有6年潛水經驗,這次主動加入搜救行列。

橡皮艇不停穿梭在基隆河面,潛水員一個翻身跳下水面進行搜救,但基隆河正逢農曆十五漲潮,水位越來越深,出動軍用水下攝影機協助搜救,上下左右各有鏡頭,旁邊還有燈光照明,多角度拍攝水底畫面,即時傳送到螢幕上。但4個分割畫面全都灰濛濛,因為河水實在太混濁,能見度幾乎是零,什麼也看不到,還是得靠潛水員用摸的,搜救人員表示,「找一個區域的定點,然後下去就用摸索的,能見度不好,當然是搜救困難度增加。」

▼ 水下攝影機沒用,能見度0畫面「灰濛濛」。

小區域的摸索,救援進度如此緩慢,家屬著急,警義消也很焦慮,鎖定範圍地毯式搜索,就算再緩慢也不放過任何一絲希望,搜救人員指出,「水溫很低,能見度差,搜索事發往下游兩公里先進行搜索,如果有發現,潛水員才會下水,目前以水面上搜索為主。」

就在來來回回好幾趟,搜救人員都是空手上岸,這時突然有了動靜,潛水員上救生艇收起白色輔助繩,吊起來的是機上的兩個座椅,經過撞擊擠壓嚴重扭曲變形,搜獲的不是失蹤乘客,看在焦急的家屬眼裡心情更是沉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潛水員下水搜救,範圍擴大至2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