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公分以上就可以 外傳金正恩要強迫少女入伍7年

▲外傳北韓將開始強制徵收17至20歲的女子入伍服役。(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直號稱自己擁有百萬大軍,但最近卻有消息傳出,由於北韓近年來因大饑荒而導致軍隊人數銳減,從開始強徵17至20歲的年輕女子入伍服役。

根據韓聯社報導,有南韓關於透露,北韓正計畫將男性服兵役的時間從10年延長為11年,並要求年輕女子義務服兵役,雖然此消息尚未獲得北韓官方證實,但由「脫北者」經營的新聞網站「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北韓原先採女女性為自願入伍制,服役時間為7年,從1990年代大饑荒後,北韓兒童夭折率高、生育率低,導致軍隊人數減少,於是傳出將開始強制年輕女性義務服兵役的消息。

報導中指出,凡17至20歲,所有中學和高中畢業的女性在接受完整的健檢與體檢之後,只要高於142公分,都必須入伍服役,預計將會在4月開始實施這項新政策。

北韓每年徵兵2次,4月徵召17到18歲的學生,8月則徵召20歲以下人士。由於女性通常是當地家庭的重要經濟來源,消息一傳出已有民眾對這項新政策感到憂心忡忡。

▼金正恩視察軍隊。(圖/北韓勞動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