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放「黑寡婦」卻略過藤健二 約旦IS互踢皮球日本緊繃

▲約旦願放女死囚卻略過後藤健二!日本神經警繃。(圖/翻攝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公布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影片,要求約旦24小時內釋放死囚「黑寡婦」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作為交換人質,約旦官方卻在台灣時間28日晚間於國營電視台上對外宣示,若約旦飛行員獲釋,願意釋放蕾莎薇,隻字不提日本人質,讓日本政府神經緊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約旦情報首長透過國營電視台宣示,同意釋放「黑寡婦」蕾莎薇,前提是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也獲釋,隻字未提後藤健二,也沒有明確點名換囚,使得日本壓力倍增,NHK直指,「約旦今晚又把換囚難題丟回IS」。

NHK報導指出,約旦官方釋出這樣的訊息,宛如將人質案的球丟回給IS。就在約旦官方釋出消息後,28日晚間位於東京的首相官邸前,有100多人聚集,要求日本政府採取更進一步的作為,搶救後藤健二,並為他祈禱。

IS日前公布的影片中,被綁的後藤健二(如下圖/翻攝自ANN News)要求日本政府對約旦施壓,要約旦同意換囚,24小時內就要交出蕾莎薇,「現在阻礙我自由的是約旦政府」,如果不同意,卡薩斯貝會死得比他還快,再繼續拖延下去,兩人最後都難逃一死,「球在約旦這一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