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送輓聯害失業 繕寫員怒批「沒文化」

過去各地市府每年準備不少輓聯、喜幛供議員、民眾使用。(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馬上任後不跑紅白帖,也不再發送輓聯、喜幛,表示「自己的輓聯自己印」,但市府專責寫輓聯的繕寫員哈文慈卻因為這項新政策失業,被告知「做到本月底就好」,讓任職長達10年的她氣到眼淚快掉下來,怒批柯市長太過分,一點文化氣息都沒有。

台北市府內負責繕寫輓聯的哈文慈從馬英九擔任北市長時期開始任職,而負責中堂、鏡屏與題詞的王興華也任職3年多,兩人都是市府公開招標聘任,一年一簽,去年11月20日剛與北市府完成簽約,理應做到2015年12月31日,但現在柯市長要求「自己的輓聯自己印」,讓負責寫輓聯的哈文慈丟了頭路,王興華則還沒定案。

兩名繕寫員表示,柯文哲上任後,他們的工作量大大減少,輓聯至今只送出9件,中堂題詞更僅有區區2件,祝賀結婚等甚至一件都沒有。專責寫輓聯的哈文慈還說,柯文哲上任當天,她就開始預寫輓聯,沒想到半個月後被告知市長不再送輓聯,所有心血直接丟棄。

哈文慈怒批,柯文哲說要「依法行政」,但現在連農曆年還沒過就要她走人,令人實在無法接受,直說這個市長很過分,一點文化氣息都沒有。據《中國時報》報導,另一名繕寫員王興華也表示,工作3年多來不曾請假、不曾失誤,有一個身心障礙孩子的他,必須靠這份薪水養家餬口,不懂市長為什麼要和小市民過不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跑紅白帖也不發輓聯,被繕寫員怒批「沒文化氣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