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父母不注意 湖南圍兜兜男童「獨自遠行」爬上公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沒事...驚險之餘有點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一名1歲半的男童趁著父母不注意,進行了人生的第一次「獨自遠行」,他爬到10公尺外的公車站,連爬帶滾上了一輛公車的後門。還好司機和乘客及時發現,接力抱著男童並哄他入睡,大約1小時後,男童母親終於出現了。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事發於20日晚上7點半左右,湖南巴士131路公車停靠在學堂園路公車站,下車的乘客不多,當最後一名女乘客下車,車門還沒關上,一名穿著棉襖、戴著口水罩(圍兜)的小孩忽然從她的腿邊爬上車,又用手扶著站起來。(下圖/瀟湘晨報)

這名「不速之客」看起來只有一歲多,車內乘客一陣驚呼,而下車的女乘客也一臉疑惑,四處查看後,確認沒有家長在旁邊。看到小孩站不穩,坐在車門前的一位乘客伸手抱住,司機劉繼勇則趕緊報警,並將車開出站停靠路邊。

司機及乘客接力抱著孩子並哄他入睡,大約50幾分鐘後,民警帶著孩子的母親找上了車。原來這名「獨自遠行」的男童叫宣宣(化名),1歲5個月大,學會走路後就喜歡爬樓梯,父母在距離公車站約10公尺外的地方開手機店,他平時都在店外走動,附近商家會幫忙看顧。

宣宣母親說,當時她與丈夫都在店裡,孩子一直跟著她,她想著要去找一張凳子,回到店內,沒想到出來時卻發現孩子不見了。夫妻倆立刻報警、調閱監視器,還與附近熟人打聽。

「以為被拐走了!」宣宣母親回憶起當時的焦急,仍然眼眶濕潤。她指出,自己一直哭,直到民警帶她上公車,看到孩子平安,才破涕為笑。「我太粗心了,以後再也不讓他出去單獨走了,要好好看著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