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擬比照東京模式 促市府團隊與議會黨團定期開會


▲柯文哲上午結束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上午出席內湖區老人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遭到國民黨籍議員吳世正打斷,對柯文哲提出停車格收費的新政表達不滿,希望柯下次能先與民意代表溝通,不需要一刀切,柯文哲立刻回應,會要求副市長鄧家基比照東京做法,建立行政團隊與議會黨團定期開會的制度。

吳世正表示,柯文哲上任後推動許多新政策,但與民意代表的溝通機會少,也沒機會見面,希望柯未來宣布新政策前,能先與民意代表溝通,他以停車格將全面收費為例,呼籲柯文哲考慮上班族的辛苦,如果只是因為有人長期占用,可以用其他方式處理,不需要一刀切。

站在一旁的民進黨籍議員高嘉瑜則說,「市長都有跟黨團吃飯啊,可以透過黨團反映」,柯文哲隨即表示,昨天已與民進黨團在市長室開會,未來將比照東京方法,讓行政團隊跟議會黨團建立定期開會制度,使雙方的溝通更順暢

柯文哲強調,已經與民進黨開過一次會議,鄧家基也會積極與國民黨接洽,希望能儘快召開會議,讓市府團隊在做決策時,有個直接讓民意代表馬上反應的管道,目前已經著手台北市府與議會黨團的溝通機制

▼吳世正打斷媒體訪問發表意見。(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